close

45.jpg

大約在三月份的時候
因為在公司剛好滿一年,所以有了七天的年假
七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所以就決定安排個澎湖三天兩夜小旅行

看了看日子
就決定是在2017年05月17日-05月19日吧!
因為那段時間好像海膽開放捕撈了,又遇上花火節
又遇上跟男友交往三周年,所以就開始來安排行程吧!


1521089907887.jpg

↑ 說是安排行程,其實也就是上了雄獅的網站找行程…XD


因為我沒去過也很少出國(之前都是人家安排好我只負責時間到出發而己)
根本不知道怎麼安排起啊啊啊啊啊~~~
爬了一堆文,有的人說坐飛機、有的人坐船
住宿該住哪、要不要去離島玩什麼的都不瞭解…
為了方便,就直接上雄獅點一點高雄→澎湖自由行
三天兩夜機加酒一個人才五千多元
重點是這樣就不怕訂錯,還有客服可以問東問西(客服應該會覺得我很囉嗦)

不同間的飛機+不同間的旅館價格上都會不太一樣
我是在預算內的每間飯店都Google了一次
才選中自己覺得價格和房型和地點都可以接受的
然後直接按確認訂票就可以了

上網訂完票,客服專員會用e-mail通知己收到你資料
他們會馬上幫你確認飛機劃位→完成後會mail通知你匯款
匯完款後通知客服→客服確認有入帳→他會在出發前七天左右傳機票資料給你
程序看起來很繁鎖但其實兩天就解決了
接下來你只要在家爽等時間到了+安排規劃行程就可以了

註1:之所以會訂機票是因為船票雖然很便宜,但是從高雄出發好像要坐很久的船
而若是去嘉義坐船雖然一下子就到了,但是從高雄去到坐船的地方交通費
加一加不如坐飛機還比較快…

註2:訂好票他會出現視窗,是服務你專員的聯絡方式,
若你想加快速度可以直接去電請他確認,並把需求告訴他。
像是想要早去晚回的飛機之類,他會盡量幫你安排。


澎湖地圖2.jpg

↑ 首先要先了解地理環境,這張很好用,可以去網路上找一下


訂完票後直到出發之前,我每天都在看行程
我不玩水、純粹想吃吃喝喝看風景、
這過程中也不斷的爬文找景點+問之前在澎湖當兵的同事
然後會發現,其實最後找到的吃什麼玩什麼的資訊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安排出了一個很老人又知名的東西都會吃得到的行程


1521091832165.jpg

↑ 以上是原本理想版的行程
之所以說是理想版是因為差不多只達成七成吧…


然後時間就跳到了出發的那天
一大早坐小黃去機場

 

2.jpg

然後排隊等行李拖運
 

4.jpg

等飛機來

6.jpg

 

看機場阿婆拖地

9.jpg

然後飛機就差不多要來了

10.jpg

然後咻一下的就到了馬公機場

11.jpg

其實坐飛機的那一段差點嚇尿我了
因為小飛機超~~~不穩的

12.jpg

總之平安到達,這次我們住的是【 臨海居特色民宿 】
這裡服務很好,來回機場免費接駁、房型整個讓我們都覺得非常滿意
而且可以直接跟他們租車重點是不貴,整個大推

【 臨海居特色民宿 】
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10-6號
電話: 06 926 5830

1521089178867.jpg

因為我們很早到,而下午才能入住
所以接駁司機載我們來放行李之後,我們就決定先去市區走走
臨海居人如其名,旁邊就是海
然後滿滿的待租機車
 

13.jpg

然後我們兩人租一台車
出發前往市區吃早餐

 

14.jpg

然後我們先到了市區隨便找了間有開的店吃
評價…沒什麼記憶點,普普通通

【 港口土魠魚羹 】
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24號
電話: 06 927 2721

15.jpg

接著我們就拿著地圖
第一天的行程打算北環
在來澎湖之前,一堆人跟我說澎湖太陽很毒很強
另一堆人跟我說最近都在下雨記得帶傘
還好,聽說前幾天一連下了許多天
剛好我們到的這天沒雨,陰陰的騎車很舒服
風有點大,然後坐得屁屁有點酸 

16.jpg

知名景點中屯風車

 

 

21.jpg

其實這裡一堆人在拍照
所以我們也停下來拍了幾張才離開
然後還有好幾個自以為網美的女生(需要開超強美肌的那種)
如入無人之境的在那邊搔首弄姿自拍了超久
旁邊一堆人在翻白眼 

 

 

 

22.jpg

YA 再騎了一段,終於到跨海大橋了

24.jpg

然後,我們就沒過去了…因為真的覺得騎太久了
然後我們也沒有吃到仙人掌冰什麼花枝…
因為我們有更重要的任務
聽說男友的爺爺以前袓厝就是在這附近
甚至還有一條路是以爺爺的名字命名的
所以我們就跑去尋找袓厝之旅了

27.jpg

在很安靜的小路繞啊繞的

28.jpg

↑ 澎湖老房子的格局,很特別

 

30.jpg

↑ 房屋上面的花紋(算女兒牆嗎?)很復古

 

 

 

 

35.jpg

↑ 屋角的兩端像翅膀一樣飛起來的造型

34.jpg

↑ 路邊的牆很像海邊的沙子,裡面還有小貝殼

 

41.jpg

然後我們就回市區了
男友說他有個朋友在這開咖啡店
名字是【 哈拉里咖啡專櫃 】
這間就在大船船的旁邊
但是之前做功課時,網路上沒有什麼資訊
但是!!!這間的真的不是我在吹牛
氣氛好、咖啡好喝、還有一個在地內行人才知道的小秘密

【 哈拉里咖啡專櫃 】
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1號
電話: 06 927 0935

 

 

42.jpg

店面看出去就是大船船-菊島之星

44.jpg

45.jpg

 

 

這個秘密就是,他旁邊有一間平常不開放的小酒館
只有特別訂位或是特別的日子才會開放
廚師會準備超好吃的手路菜給大家吃

49.jpg

不過這還不是最厲害的
厲害的在下面這杯啤酒

48.jpg

51.jpg

這個啤酒喝起來比我平常愛喝的十八天還順
金色的好像是蜂蜜風味,但不是台啤那種噁心死甜的口感
就只是淡淡的蜂蜜香
綠色的忘記是什麼綠藻等等…重點是都超順超好喝
老闆說,他為了賣這個生啤酒,後面有一大台機器
而且這酒的特點除了很順之外,它還是喝了不會宿醉的酒
當天喝一堆…不會飽到很噁心,隔天果然也是很舒服
真是太厲害了!!

(直到2018年看到這篇文章,這酒還是令我念念不忘)

好啦其實我原本是想一次寫完沒想到包括訂票會這麼拖台錢
其它就寫在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Lil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